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463

614日下午,学院在钱潮大厦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现场授课。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国新主持活动。

顾金法以“学习新思想,谋划新蓝图,续写新篇章,奋力建设优质高水平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为题为师生上课。他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优质高水平的司法职业教育;要把正确思想引领贯彻始终,培养具有执着信念、优良品德、丰富知识、过硬本领的司法职业技术技能人才;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握战略机遇,推动司法职业教育新一轮提升发展。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建设优质高水平司法警官学院。要构建现代警院治理体系,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综合改革;要优化司法类优势特色专业布局,推进“司法行政”特色学科建设;要打造高水平多能型师资队伍,提升司法行政技术技能服务能力。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争做勇担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用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现实,并希望学生们志存高远、戒骄戒躁、坚韧不拔、主动作为,做有理想、有品格、有毅力、有担当的青年人,既要做追梦人,更要做圆梦人。

公共基础部主任祝成生教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行了理论解读,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和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刑事司法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鹏忠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与大家作了分享。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激发新动力、展现新面貌,做出新贡献。

全校中层干部、专任教师、在校学生共一千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