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觉察 自我成长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722

20171212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国内著名心理学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杨凤池先生,为刑事司法系的老师同学们在钱潮大厦带来一场名为“自我觉察,自我成长”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立骥教授主持。


现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本身就不容忽视,而本次讲座的专题更是与为未来监管、戒毒场所培养警察人才的刑事司法系的专业领域相适应。我系的教授老师们敬慕于杨凤池先生为国内心理学做出的贡献和发展,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特来和我系的同学们一起聆听和学习。

杨凤池先生在讲座上以“心理学——生活的智慧”这一观点作为切入点,列出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应具备的六大基本特征。提出“手中无剑,但心中有剑;剑从口出,直指人心”的观点,强调了卓越的心理素质及口才艺术对心理咨询师的重要性。

杨凤池先生讲述了自己在日常与爱人相处的过程中,甚至在危机情况下,以有效的心理预测能力和沟通技巧处理人际关系的实例。并且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播放了自己曾作为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节目的专家进行现场访谈的视频,以此倡导大家对心理障碍的原因剖析要有足够的重视。


杨凤池先生不仅注重心理学领域的专业术语表达,也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理学研究的趣味性,以及拥有健康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吸收杨凤池教授所讲内容,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传承心理学精神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