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坚守十九大精神 树立正确价值观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925

20171129日晚,我院刑事司法系在钱潮大厦二楼报告厅开授党课,并有幸请到刑事司法系周雨臣主任和殷导忠副主任为同学们讲课。

首先,殷导忠副主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进行党课讲授。殷导忠副主任先从总体情况、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方面分析课题。

而后,殷导忠副主任就“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这一方面重点讲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职业操守和形象比喻,并以一句话概括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坚守职业操守,坚持惩罚与改造罪犯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为实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

殷导忠副主任以一个小故事结束讲课,表达了他对同学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殷切期望。

之后,周雨臣主任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树立正确的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这一主题展开党课学习。

周雨臣主任分四个层次进行讲课:

一、核心价值体系问题的提出。

二、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及研究意义。

三、当前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过程中制约因素分析。

四、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架构。

周雨臣主任在讲课过程中穿插着实际案例,结合十九大精神,详细讲解自己对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与思考。周雨臣主任以自身的从警经历为例,详细讲述监狱人民警察应有的思想行为。

最后,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谢周雨臣主任与殷导忠副主任的讲课,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坚守十九大精神,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