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监管浙试171区队主题电影交流会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44

为了丰富区队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更为广泛的兴趣爱好,监管浙试171区队在图书馆杨莉老师的邀请下,在1227日观看了《看不见的客人》这部与我们所学专业相关的电影,并在观看后以“人性”为主题开展了电影沙龙交流会团日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异常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杨莉老师首先对此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杨莉老师表示,开展电影沙龙交流这一类的活动,不仅仅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能学到许多知识,同时也对我们学院、图书馆今后在文化的传播以建设上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杨老师就对此次放映的电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部电影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人性”,人性的善恶决定了我们的人生之路,一个内心向善的人,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能取得很好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作为未来的监狱人民警察,因为我们岗位的特殊性,因此保持一颗善心,将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同学们就此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认为从电影中自己学到的就是“正义”二字,作为一名警校生,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正义;有的同学认为观看电影后对自己学习专业知识有了很大帮助,尤其是在法律方面,收益很多;还有同学联系到了自身,讲述自己在未来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持好作为人民警察的态度等等。同学们积极的发言,让本次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的最后,杨莉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对同学们在此次活动的表现高度赞扬,并教导大家“不论今后阅读什么,不管是看电影、看书或是看电视,只要是对我们生命有价值的东西,就是好东西。”杨老师的这番话深深印在同学们的心中,也让我们明白今后的人生之路,我们要秉持一颗热爱学习、热爱探索的心,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才能让我们的学习能力更加完善,才能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