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 行政执行专业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180

国家示范专业、省级特色建设专业,设立于20036月。旨在培养专科(高职)文化程度,掌握法律基础知识、行政执行(戒毒管理)理论基础和业务等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戒毒事务处理、所政管理、戒毒文书制作、安全防范、戒毒人员劳动管理,戒毒人员教育、心理访谈与认知矫正等职业能力,具备忠诚、公正、廉明、奉献的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戒毒基层管教岗位工作,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目前已经为行业输送500多名毕业生,多人获各种厅局级以上荣誉。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戒毒事务管理与实务、毒品与成瘾机理、毒品成瘾戒治技术、戒毒人员教育实务、戒毒人员劳动组织与管理、戒毒人员心理咨询与矫正、戒毒场所安全防范实务、警察防卫与控制技能等。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司法、公安戒毒单位及社区戒毒管理岗位。近三年来,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为99.2%,专业对口率为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