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金法书记为机关一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思想政治网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97

710上午,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为机关一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顾金法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这一热点问题出发,回顾了我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结合开改开放4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就这一问题产生的原因作了全面的分析,使支部每名党员加深对这一问题的正确认识,很受教育和启发。

顾金法指出,中国共产党成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实践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的事业才会有可靠的定盘星、压舱石、主心骨,中国的改革开放才能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在新时代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的自觉性。

顾金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了文化自信,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四个自信”是在中国新时代背景下提出来的,也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坚持理论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性、真理性的信念。坚持制度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在思想上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信念。

顾金法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学院而言,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了学生成才,为了教师成长,为了师生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我们的使命就是加快学院发展建设,更好地为司法行政系统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