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68

11月26日至30日,为期4天的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相关领导、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代表、参赛教练员、评委等共500余人参加了开、闭幕式。学院顾金法书记和张福成院长应邀出席闭幕式,并为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张福成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金川副院长出席开幕式。

竞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指示,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作出的“坚持素质强警、狠抓业务训练”总要求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举办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部署安排,以锤炼能打胜仗、善打胜仗、敢打胜仗司法警察队伍为目标,重点突出实战化训练导向,科学合理设置竞赛项目,聚焦一线具体警务工作,采用体验式、情景式、案例式等先进的教学模式,实现教学练战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了参赛司法警察教练员的教育训练水平和综合履职能力。

竞赛设思想政治教育、警务基础理论、警务实务、警务技能4个类别项目,来自全国法院33个代表队231名教练员参加了92个奖项的角逐,共产生团体总分奖8名,组织奖8名,个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0名。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的精湛技能,展示了新时代司法警察忠诚无畏、勇往无前的亮丽风采。

此次竞赛在我院举办,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门的《竞赛保障实施方案》,成立了多个专门工作小组,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及措施,明确具体标准要求和各环节的责任人,举全校之力认真细致做好了各项竞赛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学院举办全国大型赛事的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