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2018年“TI杯”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安全防范系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10

    近日,2018年“TI杯”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随着专家测评环节的结束圆满落下帷幕,由安防系教师周俊勇、罗明从、杨群清指导,李特带队的三支队伍共八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安防172学生查辉、方承伟、黄全齐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省二等奖,这也是学院历年来在此类竞赛中的单项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承办,题设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值得一提的是,获奖队伍本次选题为本科题,评分标准与本科院校无异,能在与众多高校比拼中脱颖而出,难能可贵。

    炎炎夏日,三支参赛队放弃了暑期休整的机会,在教学楼实验室内熟悉电路制作软件和流程,夯实电源制作、电路检测、电机运作、单片机控制等主要功能模块基础,研读历年考题,提前预判可能会出现的技术重点和难点。辅导教师团队更是在近半个月时间里不分昼夜,分模块为学生讲解电路原理和制作规范,罗明从老师在电子电路模块讲解、电路画图和热印制板方面给予学生充分指导,周俊勇老师在电路检测、信号发生和编程烧录教学上也不遗余力,可以说优秀作品与强劲的教学实力和韧劲是分不开的。另外,教师团队为稳妥起见在器材准备方面更是做到提前研判和购买,为整个团队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组织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安防系多年来围绕“专业引领,实践为先”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参与电子制作类科技活动,打造了一条以“金盾”电子兴趣小组为组织依托,各项电子实训为实践教学手段,校内技能节项目为普及路径,电子设计竞赛平台为技能突击阵地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技能实战导训链,旨在为各大专业相关企业输送实践能力过硬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