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

发布者:全国职教联盟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71

全国安防职教联盟校外(校内)专家信息表

姓名

李建华

性别

毕业院校

宁波大学

学历

本科

专业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职称

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职务

专家办主任

个人简历

2000.08-2005.12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临汾分公司,担任通信工程管理主管、高级客户经理;

2006.01-2017.09  浙江京安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担任科研中心主任、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部经理;

2017.10-至今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担任协会专家办主任、浙江省无人机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数字安防与非传统安全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等职。

主要成果及

贡献

主持完成国家级科技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级科技项目浙江省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项目1项、参与完成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和优先主题计划项目1项,主持主导杭州市技术创新项目、物联网产业发展项目、信息服务与软件资助项目等5项杭州市级科技项目,获专利2项,主导并参与十多项软件著作权;完成2项省级软课题。

加入省安防行业协会以来,在智库体系建设、安防职称改革、人才技能提升和创新服务领域等方面取得了成果贡献如下:

1、建立智库体系,服务行业发展。负责建立和完善了省安防协会智库专家制度体系、组建了300余名的省安防协会专家委、行业专家智库,在搭建政企桥梁、服务政府、制定行业政策、服务行业发展、规范制度建设、安防职称改革、人才技能提升、标准修订工作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年均500余人次的行业智库服务。

2、创建安防职称,服务人才战略。以行业人才职称需求为导向,主动谋划,主持安防职称项目,主编制定申报方案、实施方案和评价细则等政府规范性文件,成功推动我省职称改革试点落地安防行业。实现增设安全技术防范专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序列,设置安防行业高级工程师评委会和工程师评委会,助力企业发现人才、集聚人才、认定人才,惠及了我省安防行业从业人员30万,惠及安防行业10万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定,为协会创造良好的社会价值。

3、增强从业能力,提升人员技能。推进协会“学习图强”安防产业在线学习平台,负责搭建在线学习平台课程体系设置;连续三年成功获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项目;打造龙头企业和行业级的培训工程师认证体系。服务于增强行业人才能力,服务于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4、创建行业联盟,拓展服务范围。负责申报组建的浙江省无人机产业技术联盟于20177月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区域)产业技术联盟,申报组建的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于202012月被列入浙江省重点产业技术联盟。两个联盟的创建,拓展拓宽了安防协会服务的领域,对我省无人机产业、应急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获得了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参与了创建全国安防职教联盟并对接相关工作。


202012月获得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证书(E类);

20213月获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2020年度“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