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争光 为亚运添彩 ——国家武术队出征亚运会动员大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23-09-22设置

9月20日,国家武术队出征亚运会动员大会在学院隆重举行,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套路部主任樊义,搏击部主任张雷等领导出席出征动员大会,国家武术队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和学院主要参与此次服务保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集训备赛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安防系一级调研员、教授郏孙勇主持。

顾金法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运动员致以由衷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从去年的中秋之约变成今年的秋分之诺。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体育健儿们对于这场亚洲盛会的期待。他希望运动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凭借十年磨一剑的深厚功力,胸怀“海到尽头天为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壮志,在亚运赛场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中华强国风貌,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书写超越自我、勇创佳绩的传奇,为祖国争光,为亚运添彩。

  

张雷对本次集训备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为其提供的优质高效、贴心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动员讲话中,张雷对运动员们下一步的训练、生活、比赛和心理调适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运动员们能搞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竞技状态,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取得佳绩。运动员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动员大会标志着国家武术队在学院为期45天的集训备赛任务顺利完成,全体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按计划启程前往杭州亚运村,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