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智慧矫正”联合实验室在我院建成启用

时间:2019-05-24设置

522日,省司法厅在我院举行“智慧矫正”联合实验室启用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家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智慧矫正”联合实验室在我省建成落地。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刘晔(正局级),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率永利,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以及在杭参加司法部社区矫正系列标准第三次论证会的全体代表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实验室的落成。

智慧矫正”联合实验室依托我院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犯情动态演化和再犯风险预警研判技术研究”项目展开相关前期研究工作,国内高校专家、知名学者及相关产业联盟等为其提供科研力量和技术保障支撑。并将围绕5G商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设备在社区矫正领域的深度应用,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辅助,强化大数据分析与5G技术的创新应用,以研发“精准矫治”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5G+社区矫正智能装备应用”等为主攻方向,助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助推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全国“智慧矫正”建设贡献浙江智慧。

  

  

(供稿:科研处、图书信息中心、应用法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