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7设置

126日上午,学院党委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副组长陆德兴、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朱小明到会指导。司法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张福成、楼一维、钱美兰、周国新、严浩仁、杜风雷同志参加会议。

胡梅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实践,具有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党委书记示范带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等特点。他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3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在理论武装上不仅要有意识,也要有行动,增强实效性。二要振奋精神,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抓班子对照检查的整改措施,抓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抓住问题当中所蕴含的机遇;三要凝心聚力,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用好用活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心关爱教职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胡梅奎还受马柏伟厅长委托,向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带来问候,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会上,顾金法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找问题,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性原则等角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以“三个下功夫做表率”提出了下一步整改举措,即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表率,在攻坚克难推进特色高水平建设上下功夫做表率,在改革创新激发办学兴校活力上下功夫做表率。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政治部、纪监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政治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