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举措学习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1-19设置

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指导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优质校创建工作。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学习大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系统部署,确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9月14日,党委会专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立即发动起来,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大会精神的热潮,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各个方面。会后,学院即时制订发布专项学习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警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好相关学习记录。10月15日,学院党委正式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宣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

二是党委带头表率,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9月2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了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宣讲大会精神,促进大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面向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张福成院长和周国新主任分别为2018级新生举行宣讲报告会和专题党课,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求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顺应时代之潮、响应梦想之唤,珍惜学习时光、培养综合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全面动员部署,大力兴起学习宣讲热潮。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示范下,各个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会等多种方式。有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悟学习心得,如政工支部召开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学习会;有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山间地头或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或者缅怀革命先烈,如安防系和信管系教工支部联合组织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支部开展了“争做四种人,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加强媒体宣传,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宣传部门通过官方微信、校园网、校报、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学院官方微信和校园网总计8次公开发布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关报道。11月份,院报、学院宣传栏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传报道。

(供稿:政治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