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浙安协联合举办的全国安防职业教育研讨会在乌镇召开

时间:2018-05-21设置

5月17日至18日,由司法部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指导,学院和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安防职业教育研讨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巡视员姜晶、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周建松、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永华出席并分别致辞,学院院长张福成作主旨发言,司法部司法考试司法学教育指导处副处长吕伟耀主持,全国司法院校、安防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浙江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2018中国(乌镇)立体安防技术应用大会专题研讨会之一,研讨会的主题是“校企协联盟·产学研协作——共建·共享·共赢·共发展”。

姜晶强调,司法院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形成高水平安防职业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推进安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要坚持产教融合共同育人,走开放办学协同发展路子。

张福成指出,职业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当前安防行业处于产业升级、换挡提速、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安防职业教育面临创新发展大好机遇,要坚持并不断推进合作办学协同化、教育手段信息化、教育体系标准化、人才培养国际化。他表示,司法院校与安防产业界共同成立“安全防范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必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推进安防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产业发展。

研讨会上,学院安全防范系副主任孔一、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孔庆仪等司法院校代表,就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等问题开展研讨,分享经验;浙江大华公司、宇视科技公司、汉卫国际公司等企业代表从人才需求的角度分别作了“安防企业人才需求和培训经验”的报告。


(供稿:安防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