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8-04-28设置

浙社科联发〔201817

各市、县(市、区)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各学会(研究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现将2019年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1.阐释和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实践,宣传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通俗普及读物;

2.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通俗理论读物;

3.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激励浙江人民创业创新,“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的普及读物;

4. 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普及读物;

5.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丝绸、茶叶、青瓷、木雕等历史经典文化产业的梳理挖掘,展现浙江大地厚重历史的人文社科普及读物;

6.反映浙江浙东学派、阳明心学和浙江近代人文思想以及和合文化、浙东海洋文化、治水文化、运河文化等区域文化,揭示浙江儿女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的人文社科普及读物;

7.反映浙江名人、民间民俗、家风家训、戏曲艺术、非遗传承、“老字号”保护、山水人文等社科普及读物;

8.阐述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历史、现状和前景等的社科普及读物;

9.其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人文社科知识普及读物。

二、立项形式

社科普及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三类。成果形式:公开出版物(著作或读本)或网络作品(原创文章、影音、动漫等)。

重点课题由省社科联全额资助出版,并列为省哲社规划一般课题。

立项不资助课题是指符合立项要求但需要自筹经费的课题,同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

三、申报方式

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

请登录“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右侧“功能区”栏目下的“项目申报管理系统”,进入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按要求填报。同时,请递交“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附件3)纸质一式三份;如已完成书稿没有正式公开出版的,请递交纸质书稿二部。申报材料一律不退回。

各申报单位请按时将纸质的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4)上报给省社科联科普处。

四、申报要求

1.课题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参与编写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存在。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已承担浙江省社科联其他项目且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19年社科普及项目。

3.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项目予以撤项处理,取消其个人3年申报资格。

4.公开出版物课题周期不超过2年,网络作品周期不超过1年(从立项批准之日起到结项申请日为止)。

5.申报截止受理时间:2018610日。

联系地址:杭州市环城西路33-2号A510室(邮编310006

联系人:朱广龙 方福明 0571-87057499

学院科研处联系人:袁霞86918756


附件

    1.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网络作品结题要求.docx

    2.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docx

    3.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doc

    4.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428


返回原图
/